A new machine

变质前的保鲜

要说KILLSWITCH ENGAGE的AS DAYLIGHT DIES(黎明末日)是2006年的TOP 10或TOP 5金属专辑之一恐怕是毋庸置疑的(主流视野内)。它吸收并精巧提升了来自2004年作品THE END OF THE HEARTACHE中的抒情部分(动人旋律和婉转氛围),而根源中的NU-THRASH爆发性依在。主唱HOWARD的演唱成了其中最重要的源动力之一:各式SCREAM极富摧毁性,清嗓的明丽叫人动容。
KSE关于抒情性与旋律性的感性成分的挖掘在此作品中达至顶峰,在未影响其金属乐出发点的前提下。所以专辑中有许多单曲均能成为我们“碾磨”个人情感,排遣难解情绪的“最佳伴侣”,像FOR YOU , MY CURSE , BREAK THE SLIENCE和ARMS OF SORROW(笔者作为一个排斥所谓“单曲循环”的乐迷也破格使此曲循环)这样的蜜糖式曲调。
KSE热衷于讨论的爱情,人生困境和自我突破的主题在此作品中处于均衡地位,贴近自身且通俗易懂的词作让人倍感亲切。归根结底,KSE虽是属于美国新浪潮运动中的硬汉角色,但他们一直为乐迷提供私人化且感性的情感抚慰,在某种程度上深谙音乐作为一种人文关怀对人的内心世界要播撒更多温暖的意义,让我们在曙光尽头仍能找到温存。

评论

热度(7)